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乡镇信息

丰良镇:抢抓时节做好烤烟田间管理促增收

来源:本网   2020-03-25 17:10:31   点击:- 【 字体: 】  

    当前,已进入烤烟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丰良镇抢抓时节,积极组织和指导广大烟农抓好田间管理,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丰良镇布新村,烟农们正在自己的烟地里忙着查窝补缺,灭芽、开沟排水、除草施肥等农活,田间地头掀起烤烟生产田间管理的热潮。同时,烟农们还按照“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原则,认真做好病虫害综合防治工作,严格控制病虫害发生。

  据了解,为确保烤烟田间管理工作规范有序,该镇实行责任包干制,将驻村干部包干到户,做到烤烟生产每个环节有人指导、有人督查,确保烤烟生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此外,该镇还联系指派烟叶技术人员进村、进户、进烟田,通过面对面指导、一对一服务等方式,为烟农解决在管理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确保每个种植环节有跟踪、有服务。目前,该镇种植的5200多亩优质烤烟长势良好,烤烟生产丰产有望。

  (记者:炽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