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乡镇信息

防火防疫两不误!丰良镇部署清明期间森林防火暨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2020-03-26 17:10:05   点击:- 【 字体: 】  

    3月24日,丰良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全镇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该镇主要负责人,各村(居)、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风险叠加,今年的清明节形势跟往年不同,不能用过去的思维看待问题,要做到早部署、早安排。

  会议要求,全镇各村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早动员、早落实,提前谋划管控措施,把清明防疫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倡导安全、文明祭扫方式,坚决防止火灾发生;要组织力量,看守好山林入口及主要路段,设置应急处置队,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加大巡查力度,利用各种设备及时监控实情,确保出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要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管理,劝导市民更改祭祀方式或者实行预约分时祭扫,限制人数,保障祭扫安全有序。此外,要对当前疫情防控措施采取暂停清明期间一切集体祭祖祭祀活动,严防境外输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森林火灾防范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到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两不误”。

  期间,该镇还与村(居委)签订森林防火、疫情防控责任书。

  (记者:缘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