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乡镇信息

干群相助 !留隍黄沙坑村滞销农家番薯成“网红”畅销农产品

来源:本网   2020-03-30 09:20:13   点击:- 【 字体: 】  


日前,留隍镇镇村干部和村民们纷纷在微信朋友圈为黄沙坑村农家番薯“带货”宣传。一时间,受疫情影响滞销的农家番薯也成了当地的“网红”畅销农产品。

黄沙坑村属于偏远山村,有16840亩山地,耕地面积却不到1000亩。但当地富硒土壤和纯净山泉水为橄榄、番薯、花生提供了独特的生长环境,绿色优质农产品在市场相当走俏。

广州市花都区人社局驻黄沙坑村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队长谢加明告诉记者,在村民们的支持下,该村盘活撂荒农田,轮作种上番薯、花生等经济作物,将闲置资源转为村民增收资产。今年年初,黄沙坑村农家番薯如期迎来丰收季。

通过对口单位帮扶,黄沙坑村收成的番薯销售了近一半,然而年初的一场疫情,让剩下的一半处于滞销状态。这时,镇村干部、村民纷纷行动,为黄沙坑村番薯“带货”宣传。

目前,在黄沙坑村的仓库内,一个个带着泥土芳香的农家番薯正被村民们装箱打包。随着最后一批订单出货,困扰黄沙坑村扶贫工作队和村民的“甜蜜负担”将变成顾客餐桌上的美味。

据了解,黄沙坑村是省定贫困村,近年来,该村在广州市花都区人社局对口帮扶下,盘活撂荒地,因地制宜发展消费扶贫,构建长效脱贫机制。全村53户112人贫困人口在2019年全部脱贫。

(记   者:农锦聪、卜优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