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乡镇信息

致力打造新农村建设升级版!留隍镇“五村连片十村联动”按下“快进键”

来源:本网   2020-04-01 16:43:59   点击:- 【 字体: 】  

       近年来,留隍镇积极推动提升农村各项事业发展水平,以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为抓手,坚持农村发展“留得住乡愁,看得见未来”,不断增强连片区域内农村发展的整体性、协同性和联动性,在农村发展规划、人居环境整治、产业融合发展、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大胆创新、积极探索,成效初显。

美丽的丰顺县留隍镇九河村(胡金辉摄)

       留隍镇选取富足、高华、砂汤、上围、九河、葛布、田坫7个主体村进行规划建设,辐射带动环市、上湾、口铺、新铺、长林5个村联动发展。结合连片范围内农村实际,坚持规划先行,初步形成了“一轴三带五区”总体设计布局。各村还以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方式建立了农村保洁队伍,发挥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坚持共建共治农村人居环境。

风景秀丽的丰顺县留隍上围村(胡金辉摄)

       同时,留隍镇始终将农村产业发展作为优先方向,积极培育特色农产品。连片范围内青榄种植已经初步形成规模化效应,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上围村还成立了合作社,盘活村里的资源和土地,种植当地特色农产品,并把合作社作为资源整合的平台,对接当地以及周边村原来的青橄榄,作为消费扶贫的重要抓手。

丰顺县留隍镇富足村村民种植青榄脱贫致富(胡金辉摄)

       该镇党委书记陈定迎表示,下一步留隍镇将坚持完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提升完善农村路网建设,实现连片范围内村村互联互通更加便利;推动建设九河上围青榄观光公园、九河亲水公园、葛布横石头湿地公园、田坫文体公园、砂汤温泉文化公园等公共基础设施,为连片范围内乡村旅游发展奠定基础。

美丽的丰顺县留隍九河村(胡金辉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