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乡镇信息

埔寨镇召开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部署会

来源:本网   2020-04-04 13:54:48   点击:-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清明期间辖区安全有序稳定。4月2日下午,埔寨镇在镇委党校会议室召开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部署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及主任、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挂村工作组副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长陈明言主持。

  作为工业重镇,园区复工复产企业外来务工人员返埔情况较多,加上埔寨镇地理位置特殊,与揭西县五经富镇和揭阳市蓝城区白塔镇交界,人流量大,疫情防控压力重,特别是清明将至,受海外乡亲清明返乡祭祖和外来务工人员返埔等多重叠加影响,对我镇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定雄书记强调,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防护工作至关重要,要进一步巩固好前一阶段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效,坚持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落实到位,继续压实防控措施,坚决杜绝疫情反弹。一要采取有效措施暂停清明期间集体性祭奠、联宗祭祖活动,做到控流量、防集聚、强防护、保安全。二要坚决守好安全底线,坚持预防为主,强化源头管控,强化隐患排查,强化物资保障,全力抓好政治安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食品安全、生态安全、汛期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校园安全、财产安全、社会安全、突发性问题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坚决避免事故和疫情叠加。三要深入宣传文明祭扫新理念,大力倡导文明祭扫新方式,营造文明祭扫的新风尚。

  明言镇长强调,要从严加强清明期间安全防护各项工作,全力打好清明前后关键期的疫情防控硬仗,切实做好防境外输入、防联宗祭祖、防山坟纠纷、防山火发生“四防”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到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两不误”。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并布置汛期防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综治维稳等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