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乡镇信息

八乡山镇开展“倡导使用公筷 文明用餐 健康生活”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2020-05-21 09:31:20   点击:- 【 字体: 】  

    餐桌一小步,文明一大步。为引导群众养成文明用餐良好习惯,切实推动“倡导使用公筷、文明用餐”行动落地落实,以“小餐桌”引领大文明,围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近日,八乡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贵人村组织了10多名志愿者,在贵人村范围内广泛开展倡导使用公筷公益广告宣传活动,呼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一起加入“餐桌文明”养成行动中,以餐饮文明新风尚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助推八乡山镇省级文明镇村创建。

    期间,八乡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形成上下呼应、同频共振的良好效果。一是统一制作“公勺公筷、病菌走开”、“用一双公筷、得一份安心”、“健康、卫生、文明用餐方式”等倡导使用公勺公筷的公益广告宣传海报200余份,发放到村居、宾馆、饭店等地,在醒目位置进行张贴宣传。二是采用中央、省市倡导使用公筷公益广告宣传通稿,在主要干道、广场等公共场所,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宣传条幅等方式,以宣传版面、文字标语的形式广泛开展户外宣传。三是发挥各村文明实践站开展宣传活动,利用微信、短视频等新媒体传播方式,倡导使用公勺公筷,引导人们树立使用公筷的意识,健康、文明用餐。

    下来,八乡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以“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为主题,围绕“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环境保洁、共筑新风”六个方面的内容,加大志愿宣传力度,传播文明理念,弘扬文明新风,为提升八乡山镇文明程度凝聚精神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