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乡镇信息

汤西中心小学“广东汉剧(汉乐)驿站“挂牌

来源:本网   2020-09-24 11:13:19   点击:- 【 字体: 】  

  9月23日上午,汤西中心小学“广东汉剧(汉乐)驿站”举行挂牌揭幕仪式,标志着广东汉剧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我县校园落地生根,为打造非遗活动基地,推动广东汉剧的传承和发展,带动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县关工委以及汤西镇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揭幕仪式上,参加活动的嘉宾欣赏了汤西中心小学师生们精心准备的汉剧、汉乐表演。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专家进行现场指导,希望我县要以广东汉剧(汉乐)驿站挂牌为契机,积极培养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不断丰富发展汉剧(汉乐)进校园的工作,并表示,驿站成立后,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将加强和我县学校合作,定期举行交流和指导活动,共同推动广东汉剧(汉乐)向好发展。

  据介绍,广东汉剧、广东汉乐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客家地区的重要传统文化标志,担负着传承和创新的责任。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在汤西中心小学设立活动驿站,既是广东汉剧和广东汉乐舞台的延伸,也是文化惠民活动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记者:宋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