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乡镇信息

龙岗镇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本网   2021-02-21 17:14:29   点击:-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市、县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龙岗镇于2021216日下午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会上,吴育钦镇长传达了216日上午全市森林防灭火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当前我市热点多、山火频发的严峻形势还没有扭转,周边乡镇频发由于祭祀用火不慎引发山火案例。面对严峻形势不容有丝毫的放松和片刻的懈怠,严禁森林防火区内一切野外用火。镇村干部要全力配合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大防火宣传力度,全方位、多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切实增强全民防火意识;二是加大督查问责力度,结合各村情况加大对隐患的排查整改;三是加大依法治火力度,对违法用火行为依法打击,目前镇村已成立应急分队,村应急小分队也应该动起来,打小打早,及时回应,避免造成由于施救不及时导致的火情增大等问题;四是加强防火工作组织领导,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同时镇、村应加大对半专业扑火队伍的培训力度,确保做到科学施救,安全第一。

同时,吴鹏鸟书记强调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全部驻村工作组要到村加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二是各村加强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人员值班值守工作的同时,要加大巡逻力度,做好进山人员的信息登记,切实做到杜绝火源进山工作;三是镇防火工作督查组不打招呼不间断到各村巡查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