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乡镇信息

汤南镇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来源:本网   2021-02-24 09:16:11   点击:- 【 字体: 】  

  “牛年第一会”研究部署节后森林防灭火和村集体经济组织换届工作

  昨日,汤南镇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认真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传达省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县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专题研究汤南镇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全面部署各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各村(居)村务监督委员会换届工作。汤南镇委书记罗炳元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会议强调,全镇干部职工一是要自觉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二是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突出重点,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坚定扛起新时代历史使命;三是要立足汤南实际,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日常工作相结合,推动学习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县对节后复产复工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部署,在六个方面下足功夫,毫不松懈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守护好青山绿水,为实现全年工作“开门红”提供生态安全保障。一是各部门单位、各村(居)要严格落实《2021年春节期间汤南镇森林防灭火工作方案》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明确防火责任,包山头,守路口,巡山林,严禁火种进山,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二是要严管火源,消除隐患。按照“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工作方针,广泛开展“五清”行动,结合各村换届交接时机,及时修订完善村规民约,落实土地承包经营者的森林防火责任,及时清理森林防火区外延 50 米范围内的农作物秸秆、地头杂草灌木等可燃物,做到不留隐患;三是进一步强化宣传,扩大影响。加强进村入户开展宣传教育,实现对象全覆盖,入户无遗漏,积极营造全民防火氛围,增强群众防火意识。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各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各村(居)村务监督委员会换届工作。会议要求,各村集体经济组织换届工作要与村委换届工作相结合,统筹谋划,稳步推进,建立健全集体经济组织换届选举制度,完善集体经济组织治理结构,妥善解决好村党组织书记“一肩挑”问题。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村务监督的领导,加强村务监督队伍建设,严把选人标准,加强管理考核,强化责任追究,规范行使村务监督职权,确保村务监督取得实效,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