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乡镇信息

砂田镇举办人大代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来源:本网   2021-04-16 15:29:34   点击:- 【 字体: 】  

    为响应党中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号召,2021年4月9日-10日,砂田镇组织镇人大代表来到红军长征的出发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祥地—江西瑞金,举办为期两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本次专题培训班由砂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垡生带队参加。

1.png

    原中共瑞金市委党史办副主任、现井冈山干部学院、江西干部学院客座教授—刘良教授现场讲授《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从这里走来》课程,深入讲述了中华苏维埃代表大会制度的组织体系、各项具体职能的运行方式和从红军长征后到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前的制度演变形成过程。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历史,充分阐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来之不易,坚定了代表们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信。

2.png

    砂田镇培训班学员先后前往叶坪革命旧址、红军村、沙洲坝、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旧址、二苏大旧址、中华苏维埃代表大会制度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通过现场瞻仰、现场缅怀,充分了解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传承了革命先烈们的革命精神。

3.png

4.png

    陈垡生指出,要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传承好党史,让革命先烈精神代代传承,让这种精神成为国家不断繁荣昌盛的精神支撑。他强调,在这个和平年代,人大代表肩负着祖国新时代建设的重任,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5.png

    两天学习结束,代表们收获甚丰,感慨良多,纷纷表示,今后将深入开展党史自学和研讨,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动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到的智慧力量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不竭动力,当好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用实际行动践行好“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铮铮誓言,更好地推动建设“秀美砂田 幸福小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