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乡镇信息

埔寨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来源:本网   2021-10-22 17:10:18   点击:- 【 字体: 】  

  20211022日,埔寨镇人大召开县镇人大代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人大代表张锡林同志主持,县镇人大代表共40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了会议精神在埔寨人大系统落地生根。

  会上,埔寨镇人大副主席、县镇人大代表张惠君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深刻回答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讲话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

  最后,镇党委书记、县镇人大代表罗文畅同志强调,要全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确保人大各项工作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这一根本方向;高举人民民主的旗帜,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展人大工作,切实做到党和国家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切实做好人大代表工作,使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成为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人大代表要按照全国县乡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用心为民纾困,发展民生事业,不断提高代表履职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