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乡镇信息

助力疫苗接种工作 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本网   2021-10-26 11:00:34   点击:- 【 字体: 】  

丰顺县龙岗镇县、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工作,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作用,做疫苗接种工作的先行者、志愿者、监督者,全力为建立有效的新冠病毒免疫屏障贡献人大力量。

借助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做疫苗接种先行者。疫苗接种工作开始初期,部分群众心存疑虑,疫苗接种工作推进困难。彭庆丰、彭育新等县镇人大代表主动带头接种疫苗,积极宣传,鼓励、引导群众接种疫苗,正确对待接种后可能出现的局部疼痛、硬结等不良反应情况,遵医嘱、遵规定,不臆想、不瞎猜,不信谣、不传谣,切实提高群众的新冠疫苗接种意愿。

组织参与疫苗接种,做服务群众志愿者。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从入户宣传、汇总人员信息到卫生院维持秩序、接种登记,都能看到龙岗镇各级人大代表忙碌的身影。县人大代表蓝燕萍,系龙岗卫生院护理组长,她主动提出取消休假,多次带领卫生院工作人员到村进户,为偏远山村村民、行动不便群众提供注射新冠疫苗服务。县镇人大代表用自己的真心换来了群众的满意和谢意。

建言献策保障安全,做疫苗接种监督者。在疫苗接种工作中,人大代表杨文多次到龙岗卫生院了解情况,对接种流程、场所布局、工作措施、接种率等内容进行深入了解,建议卫生院要进一步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措施,规范疫苗接种流程,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同时,镇人大代表彭庆丰建议进一步做好卫生院多途径提供便民接种服务,加强安全防范,做好应急处置等,如缩短排队时长,提供遮阳伞、板凳、茶水等,确保高效完成接种任务,并让接种群众切实感受到便捷、舒适、暖心。

截至1016日,龙岗镇共接种疫苗10465剂次人,其中第一剂5356剂次,第二剂5109剂次。在下一步工作中,龙岗镇人大主席团将继续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重要作用,助推疫苗全员接种工作顺利开展,推动构筑全民防疫的健康屏障,并持续有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