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乡镇信息

汤南镇人大齐心协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本网   2021-10-26 15:02:59   点击:- 【 字体: 】  

  突破瓶颈,筑牢免疫屏障

  ——汤南镇人大齐心协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近段时间来,汤南镇组织该镇的县、镇人大代表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当好宣传员和推动者,助力新冠疫苗接种,推动建立全民免疫屏障。但随着时间推移,疫苗接种工作遇到“瓶颈期”。该镇人大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人大代表齐心协力齐出动,为突破疫苗接种工作瓶颈,筑牢免疫屏障贡献人大力量。该镇人大采取“三个一”做法,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为疫苗接种工作发起最后的“总攻”。

  镇人大代表江奕帆带头进村入户发起宣传动员工作

  一是一人不漏进村入户排查。县、镇人大代表配合村长、生产队长下沉到村,开展地毯式排查,进村入户,核实老人群体接种情况,并对身体残疾、行动不便的类别群众疫苗接种禁忌情况作进一步核实,不漏一户一人。经摸排,汤南镇有两位百岁老人未接种新冠疫苗,联合卫生院,为他们开放绿色通道,上门对老人进行健康评估,同时告知他们接种后需要注意的事项,两位百岁老人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接种新冠疫苗,为筑牢免疫屏障贡献一“臂”之力。

  汤南镇百岁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二是不差完善工作台账。结合摸排的数据,人大代表配合驻村工作组,完善疫苗接种工作台账,方便后续接种第二针疫苗以及跟踪老人身体健康情况,做到查找一人、动员一人、接种一人、销号一人。

  三是一刻不停做好宣传动员工作。镇卫生院将疫苗接种点下沉到各自然村,并提供上门接种服务,极大方便了各村老人群体和行动不便、残疾人群。各位人大代表配合村干部进村入户,将时间和具体地点通知到每家每户。并对身体健康但无意愿接种疫苗的老人,保持耐心对其进行劝说引导,消除其心理障碍,做到全民动员,全民接种。

  据悉,在该镇人大代表共同努力,该镇疫苗接种数持续增加,特别是60周岁以上老人群体接种量,更有突破性增长,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年龄覆盖率。各位人大代表工作热情空前高涨,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切实落实“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徐小维和徐华森视察疫苗接种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