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乡镇信息

小胜镇多措并举,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来源:本网   2022-05-18 15:37:09   点击:- 【 字体: 】  

  为全面应对强降雨所带来的灾害,将风险和损失降到最低,连日来,小胜镇多措并举,不断推动防汛工作开展。

  一是紧密部署工作,统一思想认知。5月10日,镇领导黄洪伟、彭剑峰主持召开小胜镇强降雨防范工作会议,传达省、市、县会议精神,紧密部署全镇强降雨防御工作,做到上下一心,调度一致。会后,各村同样召开相关会议,研究落实具体工作,严肃防汛纪律。

  二是迅速研判形势,掌握整体战略。为深入了解有关本次强降雨防御的各项重点信息,掌握上级部门有关防汛工作的整体战略部署,5月10日,镇领导黄洪伟、彭剑峰与防汛应急工作相关部门领导、干部收听收看全省强降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为全力以赴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做好准备。

  三是做好宣传预警,追求防患未然。为确保群众安全,小胜镇组织干部前往每一户可能存在危险的群众家中开展“敲门行动”,向群众宣传有关防汛政策,发放避险通知书,并通过各村广播、告示牌等渠道广泛发布预警和安全警示信息,确保预警宣传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四是强化巡查监控,做好应急值守。防汛期间,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村削坡建房点、地质灾害点等汛情一线现场指挥督导巡查工作,认真排查整改薄弱环节隐患,并严格落实受灾情况每日报送、24小时值班值守等工作。

  五是做好抢险准备,迅速处理问题。在防汛期间,小胜镇不断强化抢险救援相关资源储备,时刻监控辖区农作物、道路、房屋受灾情况,面对山体滑坡阻碍交通的情况迅速响应,组织清理道路、设置警示设施,及时排除险情,解决实际问题。

  接下来,小胜镇将持续做好重点地点巡查工作,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迅速对受损道路开展应急抢修,严防次生交通事故发生,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出行安全,并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和汛情发展,做到预警及时、反应迅速、处置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