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乡镇信息

汤坑镇:加强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 提升基层服务党员群众水平

来源:汤坑镇人民政府   2022-08-15 14:35:05   点击:- 【 字体: 】  

汤坑镇深入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持续加强村级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一手抓党建示范,一手抓服务提升,着力建设“有高度、有温度、有热度”的党群服务中心,切实提高村(社区)服务人民群众的水平和能力。

汤坑镇认真对照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营造标准,深入43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走访调研,逐一排查,根据排查发现的问题,结合各村(社区)实际情况,逐一制定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标准,优化功能室设置、配齐服务设施,健全工作机制。近年来,汤坑镇积极争取上级党委政府关心、在县委组织部和县直对口帮扶单位大力支持下,多方筹措资金300余万元,相继开展五一社区、大山背村、红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址选址、规划设计、整体搬迁,后安村、横东村党群服务中心升级改造,虎局村党群服务中心新建等工作。

一是坚持统筹布局,推动阵地建设规范化。坚持将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作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发力支点,把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纳入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保障的重要内容,按照“因地制宜、彰显特色、务求实效”的工作思路,不断推动村级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规范化。统一设置标识,配套党员活动室、办公室、会议室、图书室、党务村务公开栏等设施,做到办公设备齐全、基础设施完备、功能布局合理、标牌悬挂规范。通过规范化建设,村级党群服务中心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党建引领作用日益凸显。

二是加强资源整合,促进服务功能实效化。按照“办公最小化、服务最大化”原则,对村级党群服务中心的功能室进行规范化专项整治,对功能布局、上墙内容、管理使用等内容进行清理规范,统一悬挂党旗党徽、入党誓词、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等标识及制度牌,统一添置文体休闲设施,党群服务中心的政治功能更加突出,服务功能更加完善,党员群众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有效提升。坚持“一窗受理、全程服务”,严格落实村(社区)“两委”干部集中办公、轮流值班、党员承诺等制度,全面推行“符合条件立即办、材料不全帮着办、群众有难上门办、跟踪服务主动办”和“办理事项公开、办事流程公开、办理时限公开、办理结果公开”的工作模式,打通了服务党员群众“最后一公里”,赢得了基层党员群众“好口碑”。

三是注重党群联动,保障活动形式多样化。党群服务中心“建”好是基础,“用”好是关键。定期组织党员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规范的党内政治生活,带领党员学习党的理论和政策,了解党员思想动态,引导广大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党性修养。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建立人大联络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服务站等特色阵地,广泛开展政策宣讲、帮扶关爱、文明创建、“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将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组织周围,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拟稿:党政办罗梦琳   审核:党建办刘国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