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乡镇信息

汤坑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种地技术活 专家贴身教

来源:汤坑镇人民政府   2022-09-30 21:57:49   点击:- 【 字体: 】  


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至关重要。汤坑镇将抓基层党建与促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党员深入防返贫动态监测户家中、到田间地头,亲身体验农耕劳动,切实提高助农帮农的效率和水平,更好地助力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

汤坑镇下村村防返贫动态监测户徐小红响应政府号召,积极盘活周边村中撂荒地,推进复耕复种工作,计划种植二十余亩的甜玉米,以此来改善经济收入,目前投入种植近十余亩。了解到其在推进种植玉米过程中遇到选种、施肥、种植等技术难题,驻镇工作队主动联系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派驻至汤坑镇的科技特派员,交流甜玉米栽培技术并及时传授,解决种植难题。


 专家贴身教(1)(2)_1

 专家贴身教(1)(2)_2

9月27日,省农科院科技特派员尹飞等人来到汤坑镇开展技术服务,通过仔细问询玉米的选种、播种、施肥等过程,亲自到田地查看玉米生长状况后,针对施肥时间及顺序、农田水位过高导致玉米产量偏低的问题,指导农户一是要加强水肥管理,追肥要以有机肥为主,同时还要配合磷、钾肥等使用;二是要疏除一些过密苞、竞争苞;三是要加强防虫治病,做好松土除草,尽量保持园中清洁,减少病虫害的寄宿场所。除了反复叮嘱农户们要牢记玉米后期田管注意事项,针对病虫害问题,尹飞和同事们还特地为徐小红送来了生物农药,解决了买不到有针对性药效农药的问题。特派员的讲解受到农户称赞,徐小红说道:“专家来到田间地头面对面讲解、手把手指导,他们讲得认真,我们听得用心,技术要点都记清楚了。”农户表示,通过现场技术指导,解决了他们在生产中存在的技术难题。他们对农作物的管理,更有信心了,来年一定会有个好收成。

 专家贴身教(1)(2)_3


此次通过省农科院科技特派员团队现场“把脉问诊”,为农户提供生产技术指导服务,解决当前农业生产技术问题,提高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新成效。

 专家贴身教(1)(2)_4

  “多了农科特派员的技术指导,以后复耕复种的田地都能有好收成了。”驻镇工作队队长徐瑜姗与前来交流工作的省农科院科技特派员团队说道。

据悉,为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汤坑镇目前已经备耕复耕千余亩,占比超八成。汤坑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在汤坑镇党委的带领下,持续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深入田间地头,结合复耕复种工作,积极鼓励更多防返贫动态监测户努力发展农业产业,辐射更多农户,打通科技兴农的最后一公里,实现持续“造血”,将一块块“撂荒地”将变成一片片“希望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