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乡镇信息

留隍镇与县司法局联合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来源:留隍镇人民政府   2022-12-05 11:00:36   点击:- 【 字体: 】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12月1日,留隍镇与县司法局联合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留隍镇新时代文明实践走进校园,球山中学师生共130多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1.png

  “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立志做一名有思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校长陈镇源坚定的说道。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东宏泰(梅州)律师事务所律师邱家才结合青少年特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授宪法的相关知识,围绕宪法的法律地位、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方面进行讲解,并通过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真实案例以及交通安全等热点问题,以案释法、以法析案,让学生们从实际案例加深对理论知识的吸收和掌握,教育学生们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同时,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远离不法侵害。

图片2.png

  县“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县司法局公管股股长徐晓原带领同学们认真诵读部分宪法内容,让同学们共同感受宪法的权威,了解宪法赋予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与义务,让宪法精神牢牢根植于同学们心中。

图片3.png

微信截图_20221205105211.png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伴随着邱校长铿锵有力的领誓,全体同学手持《宪法》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嘹亮的声音响彻整个会场。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宪法知识抢答环节,再次把同学们的学法的热情推向高潮。普法志愿者们还向学生们派发《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书籍、《民法典》《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等宣传折页、普法宣传小礼品共500余份。 

图片4.png

微信截图_20221205105314.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