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乡镇信息

汇聚乡贤心 共筑家乡梦
——潭江镇召开2023年外出乡贤回乡座谈会
暨乡情通报会

来源:潭江镇   2023-01-29 11:05:05   点击:- 【 字体: 】  

   春催千树发,日染九洲新。为进一步凝聚乡贤智慧、汇聚乡贤力量,助推全乡发展,1月24日,潭江镇召开2023年外出乡贤回乡座谈会暨乡情通报会。在潭党政领导班子与30名乡贤代表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友情,共谋发展愿景。

   会议伊始,罗坤镇长代表镇党委、政府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潭江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随后,罗坤镇长和张力雄会长分别对出席本次座谈会的党政领导班子和与会乡贤代表进行逐一介绍。

   紧接着,罗坤镇长就2022年潭江镇经济社会发展作了详细报告。他表示,过去的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奋进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也是潭江迈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阶段。一年来,我们从打赢龙舟水强降雨防御攻坚战到成功抗击“0904”、“1023”疫情,从代表梅州市迎接广东省2021年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到被选为乡村产业社区试点建设,潭江的和谐稳定、不断发展离不开各位乡贤的极大热情和款款深情。面对疫情,我们收到了来自乡贤们四面八方的爱心捐助,各类款项累计36.2万元,物资累计总价值近40万元。发展教育,我们收到了乡贤们组成的深圳狮子会坪山服务队10万元助学金,新成立的潭江教育基金会也在乡贤们的助力下,先后筹集到教育基金共计600万元。

20230129.png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气氛热烈。乡贤代表们表达了对家乡的桑梓情,肯定了潭江发展建设的成果,并立足自身行业领域,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教育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同时乡贤代表们也纷纷表示,会进一步发挥同乡会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乡贤之间的互动交流,大力挖掘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为家乡建设铺路搭桥,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罗坤镇长对在外乡贤情系桑梓,支持和关心潭江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将会结合乡贤们所提的宝贵意见深入调研,走出一条潭江的发展道路。潭江的乡村产业社区建设、发展集体经济、发掘红色资源、做好旅游资源规划、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发展民生事业等等,这些都离不开乡贤们的集智、引资、助力。希望在外乡贤企业家继续发挥好人脉资源优势,积极宣传家乡、推介家乡,让更多人了解潭江、投资潭江;期待在外乡贤和优秀企业家在发展壮大自身事业的同时,能够一如既往心系桑梓、情怀故里,回归潭江、投资兴业。潭江镇党委、政府也必将不负乡贤们、群众的嘱托,继续发扬踏实肯干、锐意进取的优良传统,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谱写潭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