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乡镇信息

汤坑镇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汤坑镇人民政府   2023-06-01 11:46:19   点击:-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加强镇村房屋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汤坑镇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为契机,多措并举保障镇村房屋建筑施工安全。

一、压实主体责任,签订责任告知书

各村(社区)“两委”干部、驻村工作组到自建房施工现场发放并签订《汤坑镇自建房施工安全生产告知书》,按照“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压实各村(社区)和自建房屋主的安全管理职责,明晰各自的分工及安全生产的规范标准,提高安全生产意识,防范化解农村自建房安全生产风险。

_1

_2

二、化巡查管控,完善监管机制

加强对辖区内自建房工程等在建工地的日常安全巡查监督工作,对巡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告知施工方及户主,督促及时治理,消除隐患;对违法违建行为及时制止和上报,并依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三、强化宣传引导,增强安全意识

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微信群、村广播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普及自建房建设的基本安全知识,逐步提高村居民、施工方、建筑工匠的建房施工安全意识,不断增强农村群众的房屋安全意识,促进其积极主动地参与农村房屋施工安全管理。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汤坑镇进一步压实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了安全监管,增强了群众安全意识,切实有效防范镇村房屋建筑施工安全。下来,我镇将继续加强日常监管,推动镇村房屋建筑施工安全规范化和长效化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