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乡镇信息

丰顺县黄金镇党员干部乡村振兴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开班

来源:南方Plus   2023-06-01 15:13:30   点击:- 【 字体: 】  

  5月29日,“黄金镇党员干部乡村振兴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中共广州市委党校举行,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战略部署,着眼推动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对口帮扶丰顺县黄金镇关于帮扶框架协议,推进乡村振兴人才培养计划的有力落实。

  中共广州市委党校校委委员、教育长陈晓平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黄金镇党委书记彭晓东出席开班式并提出要求。

黄金镇党员干部去广州市委党校培训3.jpg

  陈晓平在讲话中首先对前来培训的各位镇村党员干部和驻镇帮镇扶村干部表示热烈欢迎。陈晓平指出,多年来,广州市委党校校委会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黄金镇的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市委党校和黄金镇打下十分深厚的思想基础,结下非常深厚的工作感情。5月19日,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孟源北带队到黄金镇开展调研,并与镇党委共同签订帮扶框架协议。市委党校举办此次培训班,是推进乡村振兴人才培养计划落实的有力举措。陈晓平希望全体学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珍惜培训机会,严守培训纪律,聚焦学习重点,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结合教学计划内容,坚持教学相长、学学相长的培训原则,把握乡村振兴的规律特点,努力达到格局视野有拓宽,思想方法有改进,工作思维有改变。

黄金镇党员干部去广州市委党校培训4.jpg

  彭晓东在讲话中强调,全体学员要正确处理工学矛盾,虚心学习,静心思考,全心投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表率作用,既要注重学习效率,也要注意自身形象,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培训学习、调查研究之中,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黄金镇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

  本次培训班安排市委党校哲学与文化教研部李仁武教授作题为“创新文化与创新能力建设”的专题报告,旨在强化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和底线思维,增强实施乡村振兴创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微信图片_20230530164742.png

  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理论联系实际,培训班安排近三天的现场教学,学员将前往天河区佳都科技集团、天河中央商务区党群服务站,花都区赤坭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村(瑞岭村和竹洞村)、增城区中新镇濠泾村“抓党建、强治理,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和朱村街丝苗米产业文化展馆现场观察学习。同时,培训班还安排学员围绕“增强责任与担当,全面推进黄金镇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进行分组研讨。

  接下来,根据帮扶框架协议,广州市委党校将择期继续举办类似的培训班次,不断提高黄金镇党员干部乡村振兴的综合能力和实际水平。

  黄金镇人大主席彭淡水,镇党委副书记饶增森、张超丽,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遥,镇党委委员陈志铠,副镇长吴鹏义、陈政煌等42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班学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