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乡镇信息

打好乡贤牌,做好家乡事——大龙华镇抢抓春节机遇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

来源:本网   2024-02-10 16:15:20   点击:- 【 字体: 】  

  大龙华镇围绕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工作部署,抢抓机遇、积极谋划、严抓落实,以春节为契机,广泛动员乡贤和群众,开展了系列促推高质量发展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营造良好的春节氛围

  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明生活,大龙华镇在圩镇和人口密集场所布置了大方、简约的春节装饰,增添了浓厚的节庆氛围。同时,以“文艺赋能百千万工程”为主题,鼓励支持境内径门学校中国弦乐考级基地和热心乡贤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多场次的文艺汇演。从正月初一开始,在“快乐小岛”、径门学校、长布村等地开展“文艺赋能百千万工程”系列活动,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明生活,将“百千万工程”宣传深入民心。


2.jpg


  我和乡贤共座谈,积极争取乡贤投身支持“百千万工程”

  春节期间,大龙华镇主要领导率队,积极到各村召开乡贤座谈会,通报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政府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传达未来一年的工作构思,得到了乡贤的积极支持。乡贤们表示“百千万工程”作为头号工程,是省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着眼全省工作大局和长远发展、破解城乡区域协调发展问题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更是每一位乡贤投身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反哺家乡的重要契机,将动员广大社会力量,形成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强大合力。


3.jpg


  我为家乡种棵树,深入实施村庄绿化工作

  通过座谈传达村庄绿化工作方案后,乡贤们纷纷表示在新春期间要带头落实“我为家乡种棵树”,形成乡贤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把村庄绿化作为凝聚社会共识、合力推动“百千万工程”的关键一环落实好。广大外出乡贤和群众积极投身绿美工作,掀起了村庄绿化新高潮。截至目前,大龙华共争取社会各界人士认捐苗圃和资金已基本满足种植需求。


1.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