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乡镇信息

八乡山镇多措并举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八乡山镇人民政府   2024-02-19 11:54:40   点击:- 【 字体: 】  

  当前八乡山镇连日天气晴朗干燥,一些地方上山扫墓祭祀、燃放烟花爆竹等活动频繁,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森林防火形势极为严峻。八乡山镇认真贯彻市、县主要领导批示和“2·13”全县森林防灭火紧急工作,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宣传教育再强化,防火意识再提高。充分运用广播、横幅标语,宣传摩托车等方式,在主要进山路口和人群密集的街道等地方进行宣传。广泛开展防火宣传“五进”活动,深入农户、景区、林区活动场所等进行面对面、人盯人的精准宣传,全面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二是巡查巡控再强化,责任分工再压实。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深入开展森林防灭火百日攻坚行动,充分发挥网格化作用,驻村工作组组员、村“两委”干部、护林员对重点林区进行日常巡查。

  

  三是火源管控再强化,防范措施再落细。严控焚烧秸秆、燃放烟花爆竹、野外烧烤、点放孔明灯等行为。通过组织党员、镇村干部、护林员和志愿者队伍加大巡护力量,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全部上岗,在上午上坟祭祀和傍晚夜晚燃放烟花爆竹时段加大巡护频次密度,确保“盯住人、管住火”,最大程度的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