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本网   2020-01-28 09:20:19   点击:- 【 字体: 】  

  126日,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省、市的部署要求,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县委书记、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廖茂忠具体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 - 副本.JPG

图为会议现场

  曾永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各项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克服麻痹思想,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曾永祥要求,一是思想上要更加重视。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必须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克服麻痹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举措上要更加有力。要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加强联防联控,做到分工明确、职责清晰、严密衔接、高效运转,加强有关药品和物资供给保障工作,加强医护人员安全防护工作,加强市场供给保障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严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三是执行上要更加严格。要做好监测及信息上报工作,信息报送要准确、及时。加强值班值守,做好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防控工作,全面实施交通检疫,加强对各类公共场所的卫生消毒和环境清洁,继续开展全面入户摸查,切实加强源头管控,最大限度减少人群集聚传播风险。四是宣传上要更加广泛。镇村两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具体,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要做好健康教育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向社会进行防控知识普及宣传教育,广泛发动人民群众,汇集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引导大家尽量减少到通风不畅和人流密集场所活动,在春节期间尽量不外出旅游和探亲,做好个人卫生及防护措施,提升公众自我防护措施。五是责任上要更加压实。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谋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协作联动。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尤其一把手要强化责任担当,克服麻痹思想,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政府动员组织作用和各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一级响应应急处置机制安排,加强镇村之间、部门之间的信息互通、措施互动、力量统筹,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具体单位、具体岗位、具体人员,落细落小落具体。各镇村、县直部门要主动服务、主动参与,冲在一线、干在实处、科学作为,推动防疫工作落地见效。

  廖茂忠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大意心理,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规范落实到位。一要组织最强工作力量、动员最广大人民群众、采取最有力举措、执行最严格要求,集中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二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传播”和“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求,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具体单位、具体岗位、具体人员,落细落小落具体。三要全面加强源头管控,加强公交、公园、饭店、电梯等各类公共场所的卫生消毒和环境清洁,及时有效做好监测及信息上报工作。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剑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石远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办 县电视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