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把握窗口期 抓住关键点 持续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2020-01-30 16:31:16   点击:- 【 字体: 】  

789.jpg

  130日(今天)上午,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省委有关通知精神以及129日下午梅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要求,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把握窗口期,抓住关键点,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持续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廖茂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邱翠茂,县政协党组书记黄建斐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的工作安排,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并出现了一些新变化、新特点,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保持高度警惕,绝不可掉以轻心。当前正是隔离传染源、切断传染途径的最佳窗口期,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全县最紧迫、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六个关键点:一抓再排查,分时间节点盯紧涉湖北等疫情发生地来(返)丰人员和在丰就业人员,做到每天更新人员信息,分春节前、后回来的人员,建立台账,列入日常管理,各镇(场)、村(社区)及县直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做好相关工作,集中一切力量进行再排查。二抓深筛查,要严格开展应急监测排查,对重点人员开展全面筛查,不计代价、扎紧口子,做到一个不漏。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对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实施集中隔离观察,给予人性化关怀,做到隔离病毒而不隔离真情。三抓严测温,及时更新设备,该测温的要严格测温,做到“一断三不断”: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运输通道不能断、必要的群众生活物资通道不能断。四抓控聚集,一律取消群体性聚集活动,并开展严格督查。五抓大宣传,各镇、村的防控知识宣传要到位,宣传发动要更广泛,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单、户外广告、微信、电视等多种形式,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造势,做到家喻户晓。六抓压责任,县领导带头,在做好统筹协调的同时,关注各自挂点镇、村的情况,抓好分管领域的全面排查,有关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引导,激发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多方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常委、副县长,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场)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县委办 县电视台)

  丰顺县委办5143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