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我县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会议

喇叭响起来干部动起来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本网   2020-02-03 09:33:45   点击:- 【 字体: 】  

  图为会议现场.jpg

图为会议现场

      22日上午,我县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会议,传达131日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21日下午省防疫工作领导小组会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通报近期我县防控工作情况,部署下来工作。县委书记、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廖茂忠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纯忠出席会议。

  曾永祥指出,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外来务工人员即将返丰,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懈怠和丝毫马虎。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周密做好人员错峰返程和疫情防控,再摸查、深筛查、再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曾永祥强调,思想认识上要紧而又紧,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明确了责任,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力量,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严格抓好落实,引导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持之以恒、连续奋斗、保持定力,切实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曾永祥强调,防控措施要细又细,决不能有半点马虎闪失。要严格按照“四集中”“五个早”原则,坚持“一盘棋”思想和“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属地和网格化管理,把农村、社区作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保证力量下沉到位,做到底数清楚、要求明确、操作规范,依法科学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统筹考虑,服从大局,不能顾此失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总要求,再摸查、深筛查、再防控,一鼓作气、全面核查,决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区域和死角,喇叭响起来、干部动起来,细之又细做好疫情防控。

  曾永祥强调,责任落实要又严,决不能有任何失职渎职。领导干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主动带头、积极响应、挺身而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防控工作执行力,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同时,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执纪纪律,对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重要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乱发、乱传,导致疫情蔓延、人心混乱、社会不安;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贪污、挪用、截留、挤占、虚报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行为,一律从快从严从重查处,依规依纪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廖茂忠要求,要紧盯时间节点,在复产复工和学校开学的关键期、窗口期、黄金期,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隐患排查,加强对企业、学校、福利院等场所人员,特别是孤寡老人、五保户、弱势群体的健康监测;要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信息,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保障粮食、肉类、蔬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要加强医疗物资调配供给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需求,同步做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扶贫考核等各项工作。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各镇(场)党委书记,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县直单位成员,县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及有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县委办 县电视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