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张爱军到我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粮食商品供应情况

 筑牢基层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防线

来源:本网   2020-02-03 12:30:24   点击:- 【 字体: 】  

  2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来到我县,深入乡村社区、商场工厂和防疫一线,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就基层疫情防控、集中留观点建设和粮食、商品供应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全面落实中央和省的各项防控要求,筑牢织严织密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的防线,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梅汕高速丰顺出口和梅汕高铁丰顺东站,张爱军认真检查体温检测设备,仔细查阅工作台账,询问客流车流情况,听取全县各个道路联合检测点情况汇报,对高铁站场和道路联动检测点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他说,春运期间人流车流多,检测任务重,要认真做好来往人员体温筛查,确保 “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科学调配力量,合理安排休息,强化防护装备和食宿保障,切实保障一线人员的人身安全和健康。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在汤坑镇黎峰村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胡金辉摄).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在汤坑镇黎峰村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胡金辉摄)

  在汤坑镇黎峰村和县城皇轩江山小区,广播喇叭循环播放着防疫须知,防疫宣传海报和横幅也随处可见,群众进出自觉有序接受体温检测。张爱军与基层村干部、社区管理人员深入交谈,了解农村、社区防疫工作落实情况。他说,农村、社区是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各地要把防线下沉到基层,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大力宣传防控知识,减少民俗活动和人员集聚,科学处置医疗垃圾和废弃物,把关口卡得更严、网络织得更密,切实构筑起覆盖到每家每户的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两张网。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在汤南镇中心卫生院检查基层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胡金辉摄).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在汤南镇中心卫生院检查基层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胡金辉摄)

  在汤南镇中心卫生院和我县集中留观点,张爱军实地检查人员管控、疫情监测情况,详细了解预检分诊流程,询问发热门诊量等情况。当得知集中留观点建立了临时党支部,党员冲锋在前,很好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后,张爱军表示充分肯定,鼓励党员再接再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他说,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基层医疗机构和集中留观点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决不能掉以轻心、马虎大意。要严格按照医学要求,规范操作流程,加强防疫防护,做好安保措施,完善后勤服务,做足应急预案,加强隔离人员的监测管理和人文关怀、心理疏导。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在我县集中留观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胡金辉摄).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在我县集中留观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胡金辉摄)

  在穗丰食品公司,多条小麦粉、方便食品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企业负责人介绍,小麦、大米等原材料储备充足,生产井然有序,销售渠道畅通,完全能够满足市场需求和应急需要。张爱军表示,企业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防疫关键时期,全力做好生产供应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在鹏泰千江购物广场,张爱军仔细了解粮油米面、蔬菜生鲜等物资供应和价格情况,与商场管理人员和购物市民亲切交谈,得知粮食等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市民采购有序后,张爱军感到十分欣慰。他叮嘱商场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把好食品安全关、质量关,切实保障市场供应,让广大市民买得放心、安心。

  县委书记曾永祥,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县领导林剑、曹志辉、石远平、罗裕权、罗小天、廖月芝以及市、县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相关活动。

  (县委办县电视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