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本网   2020-02-08 18:10:21   点击:- 【 字体: 】  

  27日下午,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常委会、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把疫情防控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的通知》精神,以及市委陈敏书记、张爱军市长来丰督导防控工作主要精神;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及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县委书记、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廖茂忠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各镇(场)。

微信图片_20200208175653.jpg

  曾永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相关工作会议要求,更好的巩固、扩展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局面,只争朝夕,连续作战,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全面依法履行职责,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一丝不苟,一以贯之抓好防控工作。各镇(场)严格落实,各分管领导,要在指挥部的统一协调指挥下,分兵把守,要做好专题研究,各牵头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主动履职,做好各自分管的领域复工复产工作,各镇党委政府党委统筹指挥,抓好落实,在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的同时,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曾永祥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毅自信、坚守到底、克服厌倦,要有持久作战心态,坚守、死守、严守,围绕一个“好”的目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防控效果要好,要坚持目标导向,守好梅州“南大门”,努力实现“零病例”目标。二是社会秩序要好,要稳供应,稳物价,稳疫情,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要保证市场供给,保证生产生活必需,保证全县上下社会稳定,和谐安宁。三是经济发展要好,要支持和组织各类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帮助企业共渡难关,一定要暖企、撑企,为促进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稳定发展增强信心、增添动力,紧紧围绕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08175700.jpg

  曾永祥强调,在具体工作方法、责任落实上,体现五个“要”,一是要抓早,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防控。要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落实网格化管理,摸清重点人员底数,精准掌握数量动态,控源头、防扩散,最大限度减少人群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第二是要抓严,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看清严重形势,坚持“严”字当头,对上级的部署和县指挥部发出的各种指令,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严格落实,不能出现丝毫的懈怠,绝不能搞形式主义,“朝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对所有小区实施封闭管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招募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参与小区管理,努力争取早日到岗。县直机关带头,党员要主动关心支持社区,参与小区的管控。各村有条件的可以开展封闭管理模式,加强暗访督查,盯紧薄弱环节,抓实重点人群防控的落实,把防控口子越扎越紧。三是要抓细,防控工作考虑每一个细节,注重每一个环节,推动各领域全覆盖。工作上一定要细之又细,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到位。从细节上,既要严格依法,也要体现人文关怀,注意方式方法,要特别关注关心独居孤寡老人的生活和安全保障,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保证特殊群体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四是要抓实,作风要实,责任要实,力量要实。要坚持压实属地责任,防控力量要下沉。从党政一把手带头,各级各部门行动起来,克服松懈情绪和麻痹大意思想,依法履行职责,积极主动作为,做到坚守、严守、死守,坚决守好梅州疫情防控的“南大门”。五是要抓统筹,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要同步统筹安排好复工复产工作,按照会议要求做好细化工作,分管领导要“分兵把守”,对分管的领域复工要统筹协调,再细化,再落实,把准备工作做足。各镇(场)要发挥主体责任,对企业防控工作要不留死角,实现全覆盖,达到条件的才能复工,同时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坚决落实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统筹兼顾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廖茂忠要求,要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目标,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社区、农村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宣传发动、人员登记排查、卫生消毒、居家隔离等措施,共同织牢疫情防控网。要规范检测点,严进慎出,加强管理。做好进出人员、车辆登记,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等工作。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县委领导林剑、郑春鹏、石远平、罗裕权、钟凌玮、谭杭以及有关部门汇报了我县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办 县电视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