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曾永祥不打招呼不定线路直奔一线察访农村社区疫情防控

干部动起来群众静下来 构筑群防群治铜墙铁壁

来源:本网   2020-02-10 14:41:25   点击:- 【 字体: 】  

  28日,县委书记、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永祥,不打招呼不定线路直奔一线,深入到建桥镇丰良镇、北斗镇等地察访农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就农村社区《梅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第3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看望慰问坚守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向大家送上元宵节祝福。

县委书记曾永祥到建桥镇郑屋村察访疫情防控工作.jpg

县委书记曾永祥到建桥镇郑屋村察访疫情防控工作

  在建桥镇郑屋村,疫情防控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大喇叭”、流动宣传车正滚动播报防控知识。曾永祥认真查阅工作台账,与村干部和工作人员深入交流。曾永祥向坚守岗位的村干部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大家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他强调,农村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好防控知识的宣传员、群防群控的组织员、疫情阻击的战斗员。要让党员干部动起来、人民群众静下来,采取多种途径、渠道向村民广泛深入开展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扎实做好外出返乡乡贤、人员筛查、登记工作,实行封闭式管理,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县委书记曾永祥到建桥镇卫生院察访疫情防控工作.jpg

县委书记曾永祥到建桥镇卫生院察访疫情防控工作

  在建桥镇卫生院,曾永祥详细了解预检分诊流程,询问发热门诊等情况。“今天是元宵节,我们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家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曾永祥说,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广大医护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坚定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担当精神可敬可佩。希望大家坚毅自信、劳逸结合、继续努力,加强自身安全防护,牢牢把握疫情防治主动权,全力提高应对疫情的处置能力和医疗救治水平。

县委书记曾永祥到丰良镇弘宇小区察访疫情防控工作.jpg

县委书记曾永祥到丰良镇弘宇小区察访疫情防控工作

  基层社区防控是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所在。曾永祥来到丰良镇弘宇新城小区入口,经过测温登记后步入社区。“小区共有多少户住户?”“摸排了多少外来人员?“废弃口罩垃圾桶设置了吗?”“小区有没有进行消毒?”曾永祥仔细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曾永祥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必须从严从紧,务必责任再压实、工作再过细,认真贯彻落实《梅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第3号)》文件精神,实行封闭式管理,紧紧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加强小区物业管理,严格做好小区清洁消毒、垃圾分类、电梯消杀等工作,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县委书记曾永祥到丰良镇莘桥村察访疫情防控工作.jpg

县委书记曾永祥到丰良镇莘桥村察访疫情防控工作

  丰良镇莘桥村,道路出入口都设置了检查点,工作人员轮流驻守,对往来车辆、人员一一进行检查和体温检测。曾永祥看望慰问了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曾永祥强调,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积极行动,担当担责,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整治村庄环境卫生,确保全面防控,全面管控。

县委书记曾永祥到北斗镇政府察访疫情防控工作.jpg

县委书记曾永祥到北斗镇政府察访疫情防控工作

  曾永祥来到北斗镇政府,实地了解基层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曾永祥强调,要做实做细科普宣传,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巧用宣传大喇叭,创新形式,让疫情防控宣传入脑入心。要总结推广基层一线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提升疫情防控措施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要更加有力实施网格化管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优势,号召文明实践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进全覆盖、地毯式排查,精准掌握流动人员情况,对摸排出的重点人员要严格落实居家观察等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全面夯实疫情防控的基层基础

  曾永祥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好《梅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第3号)》文件精神,抓住严控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两个关键环节,夯实农村、社区防控疫情基层基础工作,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往来车辆人员核查登记,盯紧重点地区重点人员,切实做到人性化关怀,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石远平,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县委办 县电视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