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曾永祥不打招呼不定线路直奔一线察访农村疫情防控

 坚决守好梅州“南大门” 努力实现“零病例”目标

来源:本网   2020-02-12 12:45:24   点击:- 【 字体: 】  

  210日,县委书记、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永祥,不打招呼不定线路直奔一线,深入到汤西镇、八乡山镇等地察访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石远平等参加活动。

县委书记曾永祥到汤西镇西城村卫生站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JPG

县委书记曾永祥到汤西镇西城村卫生站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村里有多少人是外地回来的?村干部有没有上门排查?采取了哪些措施?”在汤西镇西城村,曾永祥与村干部和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曾永祥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必须从严从紧,务必压实责任、做细工作,紧紧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在该村卫生站,曾永祥看望慰问了村医,鼓励大家坚持就是胜利,再接再厉、继续努力、艰苦奋斗,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全力提高应对疫情的处置能力。

县委书记曾永祥到汤西镇南礤村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JPG

县委书记曾永祥到汤西镇南礤村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在汤西镇南礤村,曾永祥仔细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农村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依托村委会和自然村力量,充分发挥农村党组织、党员和农村网格员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对重点人群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形成联防联控合力,科学有序开展农村疫情排查防控工作,确保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努力实现“零病例”目标。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要扎实做好精准脱贫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省检、市检;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扑救,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书记曾永祥到八乡山伯公坳山门牌坊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JPG

县委书记曾永祥到八乡山伯公坳山门牌坊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在八乡山伯公坳山门牌坊,由八乡山镇政府,卫生院、村干部、党员、村医、志愿者共同组成的工作队正在对往来车辆、人员一一进行检查和体温检测。曾永祥对大家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盯死看牢,坚守、坚守、再坚守。工作人员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履行好各自职责,共同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书记曾永祥到八乡山镇和乐村防疫检查点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JPG

县委书记曾永祥到八乡山镇和乐村防疫检查点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在八乡山镇和乐村防疫检查点,曾永祥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对该镇全镇一盘棋,结合实际,整合镇村力量,关口前移,统筹15个村力量,守住五个关口,保卫15个村人民群众健康平安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和点赞。曾永祥强调,要严防死守,抓住严控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两个关键环节,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往来车辆人员核查登记,盯紧重点地区重点人员,暂时关闭景区景点,礼貌做好游客劝返工作,切实做到人性化关怀,夯实农村防控疫情基层基础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确保顺利迎接省、市检查;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保护八乡山镇美丽的自然环境和生态环境,守护好美丽八乡、美好家园,努力把八乡山镇打造成为五星级的旅游名镇。

  曾永祥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严格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全面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对摸排出的重点人员要严格落实居家观察等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全面夯实疫情防控的基层基础,坚决守好梅州“南大门”,努力实现“零病例”目标,构筑群防群治铜墙铁壁,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同时要做好脱贫攻坚和森林防火等工作,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县委办 县电视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