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我县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

​咬定目标 攻坚克难 压实责任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本网   2020-03-13 17:31:26   点击:- 【 字体: 】  

  313日上午,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结束后,我县迅速召开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李希书记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上的讲话要求,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咬定目标、攻坚克难、压实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县委书记曾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纯忠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 副本.JPG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作了部署。会议指出,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取得一定的成绩,这离不开上级的正确领导以及帮扶单位和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努力付出。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问题和差距,要对标对表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补齐短板,攻坚克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会议强调,信心决心要再坚定。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从县领导班子带头,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心决心,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争取在脱贫攻坚大考中拿到优异成绩。

  会议强调,目标任务要再明确。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凡事亲力亲为,把考核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梅州顺利通过考核作出丰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下半年的脱贫攻坚大考要达到要求,力求考出优异成绩。要巩固扶贫项目和成果,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的总体要求,拿出针对性强的解决举措,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做好对因疫致贫返贫人口的帮扶,及时落实好兜底保障等帮扶措施,确保存在问题全部清零。持续推进新农村示范村建设,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落实好各项政策,建立长效机制,抓重点补短板,61条省定贫困村要建成新农村示范村,其他面上村要建成干净整洁村、力争打造成美丽宜居村。

  会议强调,问题差距要再梳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对照问题清单,一一对照,照单全收,抓好整改,巩固成果。要补齐产业、就业、安全住房、安全饮水、医疗教育、综合保障、长效机制等方面的问题短板,建立健全返贫监测预警和应急救助机制,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坚决防止已脱贫人口因疫返贫、边缘人口致贫。扎实做好迎检准备,打好“提前量”,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检验、实践检验、人民检验。

  会议强调,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坚决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落实好镇村责任、帮扶单位责任、县直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的责任,积极行动起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盯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把底数搞清、情况吃透、工作落细,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结合起来,防输入、防山火、防事故、防两违,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保证群众良好的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县领导郑春鹏、曹志辉、石远平、陈少洲、谭杭、朱报正,各镇(场)党委书记以及县直和省、市属驻丰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县委办 县电视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