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夺取防疫和发展双胜利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本网   2020-03-23 11:24:19   点击:- 【 字体: 】  

9图为会议现场_副本.jpg

320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3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文件精神,传达贯彻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县委书记曾永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为前线将士、干部群众提神鼓劲,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提高站位,把握“四个至关重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学习领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放松、不麻痹、不厌战,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起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二要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按照313日市委陈敏书记在市委常委会会议的部署要求,守住关口,落实“三道防线”全覆盖,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做好清明期间防境外输入、防联宗祭祖、防山坟纠纷、防山火发生“四防”工作。三要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要围绕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打通人流、物流堵点,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咬定目标、攻坚克难、压实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一要做好“迎考”准备。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高度重视,把考核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抓细抓具体,力求考出优异成绩,为梅州顺利通过考核作出丰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二要持续巩固成果。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的总体要求,继续查漏补缺,拿出针对性强的解决举措,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三要常态化开展“回头看”。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补齐产业就业、安全住房、安全饮水、医疗教育等短板,持续推进新农村示范村建设,把大事难事办成好事实事,助推乡村振兴。

会议传达了深圳2.23较大火灾事故和福建泉州欣佳快捷酒店坍塌事故情况通报,研究部署下来我县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安全生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当前是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大意、不麻痹,做到防患于未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办 县电视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