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

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检验实践检验人民检验

来源:本网   2020-03-31 08:58:23   点击:- 【 字体: 】  

图为会议现场_副本.jpg

日前,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市委陈敏书记来丰调研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我县重点工作。县委书记曾永祥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部署我县下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的阶段性变化,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全县重中之重的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一要慎终如始抓防控,要采取更精准更实更有力的措施严防输入。二要决心推进促发展,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促进”。三要未雨绸缪抓风险。四要聚焦问题补短板,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听取防疫期间我县信访维稳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责任,深入开展预防化解社会矛盾专项行动,努力建设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平安之乡、法治丰顺。

会议学习贯彻了《广东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若干举措》精神,研究审议《丰顺县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若干举措(稿)》。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农村工作方方面面,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传达贯彻了上级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全国、全省和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政治引领这条主线,加强统战工作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

会议传达贯彻了市委陈敏书记来丰调研讲话精神。会议指出,陈敏书记来丰调研提出的明确要求,为我们下步工作鼓劲加油,增强我们的信心决心。会议要求,一要认真领会,明确工作目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六争六补”部署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和工作锐气,在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丰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对标对表,落实重点任务。要聚焦“五大振兴”,落实“七个强化”,大力加强基层党建,注重贫困群众的长远发展、脱贫攻坚效果的持续巩固,大力推进圩镇、村庄的环境整治和容貌提升,突出丰顺特色建设美丽乡村,要达到干净整洁村、美丽宜居村的标准上,尽可能多建设一些特色精品村,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突出短板。要持续推进村道、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村容村貌提升,注重保护和开发有机结合,把乡村生态旅游打造成新农村建设、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一个重要经济增长点,坚定不移走出一条农旅结合、文旅融合的路子,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检验、实践检验、人民检验。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国共产党梅州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自觉对标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陈敏书记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胜”的信心、坚持“严”的基调、坚持“铁”的措施、坚持“硬”的要求,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委办 县电视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