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曾永祥率队督导检查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

来源:本网   2020-04-03 07:44:48   点击:- 【 字体: 】  

  41日,县委书记曾永祥率队督导检查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的工作安排,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等工作。

县委书记曾永祥到佳丰科技口罩生产基地调研.JPG

县委书记曾永祥到佳丰科技口罩生产基地调研

  在佳丰科技口罩生产基地,曾永祥来到生产车间,实地查看和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口罩生产流程、产品质量、市场销售以及安全生产等措施落实情况。该企业产能日均可生产一次性民用防护口罩达30万只,目前日产量15万只口罩。曾永祥对该企业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口,自觉担当企业社会责任,及时转型生产急需的防护口罩等医疗物资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佳丰科技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善举表示赞赏。他希望企业要加大生产能力,把好产品质量关,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为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同时,要求随同的县科工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要及时申报落实设备奖补等各项惠企政策,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为全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在汤南镇,县委书记曾永祥看望慰问护林员代表.JPG

在汤南镇,县委书记曾永祥看望慰问护林员代表

  在挂点的汤南镇,曾永祥现场看望慰问了护林员代表,到该镇总值班室检查,详细了解清明期间三防工作的措施落实、制度完善、值班值守等情况。他强调,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高度警惕清明期间安全风险特别是森林火灾风险,加大巡查管控力度,严防死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重点区域、重点地段;要认真总结梳理,完善好我县的应急预案,形成科学务实管用的应急抢险救援体系,提升抢险救援能力;汛期即将来临,要抓好防汛度汛工作,全面落实“河长制”,确保榕江北河水质稳定达标,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准确接报、上报信息。县直相关部门和汤南镇党委政府要多关心关怀护林员等工作人员。

县委书记曾永祥到加油站调研.JPG

县委书记曾永祥到加油站调研

  在埔寨镇加油站等重点场所,曾永祥重点检查了加油站灭火器及必要的消防设备是否完好,加油站工作人员及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安全制度是否制定及落实等情况,查看了加油站的销售管理和实名登记情况。曾永祥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生产第一责任意识,企业管理人员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开展经常性排查,严格执行制度;县应急管理局和埔寨镇党委政府要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宣传教育,继续做好防安全事故等各项工作,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县委书记曾永祥到福安生命纪念园调研.JPG

县委书记曾永祥到福安生命纪念园调研

  在福安生命纪念园,曾永祥与项目负责人亲切交谈,现场听取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清明祭扫的各项宣传和准备工作。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清明节在即,是防控的重要时间节点,必须高度重视。曾永祥强调,要严格执行清明期间暂停祭扫活动的通知要求,做好宣传、告知工作,积极引导群众取消或延期开展祭扫活动,严防人员流动聚集。要以此次清明节为契机做好移风易俗推动殡葬该的宣传,借助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因势利导开展移风易俗活动,春风化雨,迎势而上,做好后续文章,促使服务管理创新升级,营造绿色文明祭祀新风。同时,他希望项目负责人继续把这项民心工程建设好、经营好、服务好。

  县领导石远平、谭杭、廖月芝,县直有关单位、相关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相关活动。

  (县委办 县电视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