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曾永祥率队调研督查防汛和应急管理工作

绷紧弦用足劲严防护保安全

来源:本网   2020-04-07 17:25:47   点击:- 【 字体: 】  

曾永祥率队调研督查榕江北河堤围建设和防汛等工作(胡金辉摄)_副本.jpg

47日上午,县委书记曾永祥率队调研督查榕江北河堤围建设和防汛等工作,强调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围绕“绷紧弦、用足劲、严防护、保安全”的目标任务,把防汛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扎实抓好防汛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曾永祥率队到县智慧城市综合管理中心调研(胡金辉摄)_副本.jpg

曾永祥一行先后来到榕江北河左岸罗湖桥至金河大桥堤路、县智慧城市综合管理中心等地,调研督查“河长制”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榕江北河堤围建设、防汛、隐患排查治理、风险防控重点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曾永祥对过去一年县应急管理和相关部门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围绕“绷紧弦、用足劲、严防护、保安全”的目标任务,采取各项实打实的措施做好防汛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做到思想上不麻痹,预防为主、科学施救,早发现、早处置,做到“不决堤、不塌坝、不伤人”,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为会议现场(胡金辉摄)_副本.jpg

曾永祥强调,一要全面进入防汛状态。要把防汛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各相关部门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更加重视抓好防汛工作,加强措施,消除隐患。二要全面落实防汛责任。要严格落实县领导联系镇、镇领导联系村、村干部联系户制度,落实防汛责任制,全力加强对水利工程、地质灾害点、山洪灾害重点区域的预防工作。三要全面检查化解隐患。各级各部门要动起来,对安全生产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心中有数,稳妥处置。四要全面调动各方力量。各级各部门要统筹资源和力量,加强宣传发动,强化群众防范意识,同时发动乡贤力量支持,调动人民群众力量,形成强大合力。五要全面夯实基层基础。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的防汛责任,完善各类预案,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切实做到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落实到位,确保风调雨顺、安全度汛,为今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丰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县领导郑春鹏、石远平、谭杭以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县委办 县电视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