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本网   2020-06-27 15:24:14   点击:- 【 字体: 】  

  624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传达贯彻全省林业产业大会精神、市委陈敏书记615日来丰检查防汛减灾和河长制工作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曾永祥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1) - 副本.jpg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全省林业产业大会在梅州丰顺韩山召开,体现了各级各部门领导对梅州、对丰顺的高度重视,全县上下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全省林业产业大会精神,以此次大会的召开为新的动力,特别是贯彻好落实好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光和市委陈敏书记的讲话要求,不断丰富和拓展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路径, 坚定不移优化森林资源配置,加快林业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促进林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让丰顺大地更绿更美更富,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委陈敏书记来丰调研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工作要求,特别是要贯彻好落实好此次市委陈敏书记来丰检查防汛减灾和河长制工作讲话精神,进一步落细落实防汛减灾和河长制工作举措,科学选择树种和植树模式,做好绿化提升工作,高质量抓好碧道建设,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在思想上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立足最不利情况、做好最充分准备,全面动员、全力以赴,重隐患排查、重物资筹备、重预案演练、重安全保障、重巡查防守、重疫情防控,持续排查隐患点,半个月内做好金瓯寨地质灾害点下面的住户排查,同步做好其他地质灾害排查,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责,及时发现问题,坚决落实整改,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具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策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做好全县端午节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要加大对重点场所的排查力度,强化节日期间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工作,加强消毒管理和风险排查。三要压实各方责任。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要抓好分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各镇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县直相关部门要履行好部门监管责任,各负其责、形成合力。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会议要求,一要理解透。要对照中央《实施办法》和省委、市委相关文件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及时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落实好。要全面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责任落实,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对不良风气敢于斗争,敢于亮剑,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稳定。三要严督查。要强化监督检查,加强统筹协调,各负其责、形成合力,重点针对薄弱环节,建强严管各类意识形态阵地,不断提高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办 县电视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