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曾永祥廖茂忠率队督导园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和“三个一批”活动筹备情况

打造高品位园区 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网   2020-07-10 16:37:11   点击:- 【 字体: 】  

  79日上午,县委书记曾永祥,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率队到海珠(丰顺)产业园督导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和“三个一批”活动筹备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的工作要求,坚持工业兴县、制造业立县不动摇,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当好“店小二”,工作天天抓”,为产业兴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曾永祥,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率队到广东丰顺万洋众创城项目现场调研.JPG

  县委书记曾永祥,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率队到广东丰顺万洋众创城项目现场调研

  在广东丰顺万洋众创城项目现场,数台挖掘机铁臂挥舞,运输车来回穿梭着平整场地,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我们本来是做服务的企业,没想到来丰顺体验了被服务的感觉”。万洋众创城项目相关负责人为丰顺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服务保障工作点赞。在听取项目情况介绍后,曾永祥、廖茂忠表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珍惜机会,热情服务,希望企业下来要继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发挥集团的成功经验,为促进丰顺产业实体经济发展和产业集聚升级作出积极贡献!

  县委书记曾永祥,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率队到双十科技项目现场调研.JPG

  县委书记曾永祥,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率队到双十科技项目现场调研

  在双十科技项目现场,曾永祥、廖茂忠一路边走边看边讨论,详细听取企业下来在生产经营、产品工艺技术和未来发展谋划介绍。据了解,作为园区在扩展电子电声集聚发展中引进的一家高端电子制造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该企业厂区生产车间和生活配套设施已初步建成,正准备投入使用。

  县委书记曾永祥,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率队到国际声谷总部大厦项目现场调研.JPG

  县委书记曾永祥,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率队到国际声谷总部大厦项目现场调研

  在魅力科技项目地块和国际声谷总部大厦项目现场,曾永祥、廖茂忠实地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曾永祥、廖茂忠强调,要树牢丰顺产业实体经济发展“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完善规划、创新举措、破解难题,推进节约集约用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保障充足的工业用地,满足优化产业发展空间布局需求,为国际声谷百亿产业项目等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

  图为座谈会现场.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随后,召开座谈会。相关部门、相关镇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县有关领导提出了建设意见和工作要求。

  曾永祥强调, 一是配套建设再加快。“项目要落地、基础配套设施要先行”。要注重科学规划、通盘考虑,围绕水、道路、管网、绿化、亮化以及其他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打造高品位园区,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二是服务管理再提升。要围绕用地、用工、融资、生活配套等方面问题,暨抓暖企行动,又要诚信服务,规范化管理,做到“三促”,即:促问题解决、促投资进度、促投产见效。同时,着力探讨智慧园区建设,用智慧化手段管理服务园区,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三是招商力度再加。要坚持规划引导,对已成熟的项目抓紧开工,正动工的项目抓紧建设,主动走出去大抓招商引资,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进驻丰顺,充分释放创新活力,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同时要全力筹备好将于近期举办的“三个一批”活动。四是政策利用再加大。要熟悉政策、用好政策,按照相关要求,做到政策研究透、材料准备好、工作天天抓,做好标准厂房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企业项目等其他方面申报工作。五是部门作用再发挥。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强业务、手续、政策指导,既要高效更要创新,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积极主动姿态全天候热情周到服务企业。

  廖茂忠要求,要围绕各项目建设的时间节点,加快做好项目规划范围内的土地收储、平整和项目动工等工作;要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和服务,进一步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主动服务,积极协调,共同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园区管理,加快标准厂房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中小微企业入园,推动产业集聚。

  县领导石远平、陈少洲、罗裕权,以及埔寨镇,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县委办 县电视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