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苏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网   2020-07-30 08:36:24   点击:- 【 字体: 】  

  729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传达贯彻了丰顺县先进制造业“三个一批”项目现场会有关精神,研究部署统筹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县委书记曾永祥主持会议。

005.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对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后疫情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努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抓好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保持支持市场主体,关心关爱企业家,推动实施包括交通公路“双十”计划、县城提质扩容、工业园扩能增效、全域旅游、特色小镇等“五个百亿”投资工程,着力培育电声电子、绿色饲料、智能制造和康养旅游“四个百亿”重点产业,促进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抓好园区建设,为企业家打造好发展平台。立足生态功能区发展定位,全力提升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硬实力,加快园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三要抓好项目投资,坚持把稳投资抓项目摆在突出位置,重点围绕园区三个一批“项目”,一个一个项目抓实抓细抓落地,优化项目服务保障,努力创造积极的条件,谋划发展总部经济。四是要抓好环境优化,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狠抓“六稳”“六保”任务落地落实,大力开展暖企行动,出台政策惠企,用情服务助企,推动形成崇商重企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用功营造环境、搞好服务。一要压实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亲力亲为,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发扬“钉钉子”精神和“天天抓”“马上办”作风,以党员干部的辛苦一点换来企业发展更好一点、制造业强县建设更快一点。二要优化服务。积极开展政企“双月”座谈会、领导挂钩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等“暖企”行动,光明磊落同企业交往,及时了解企业家所思所想、所困所惑,认真落实好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等利企、援企、稳企、安企政策,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三要建强队伍。要在制造业发展的主战场锻炼培养干部、识别选用干部,让更多的党员干部懂产业、爱制造、护企业,在全县上下努力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尊重创造的时代新风。四要发扬精神。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鼓励企业家以恒心办恒业、以爱心做善举,增强爱国情怀、勇于创新创业、坚持诚信守法、承担社会责任,引领企业战胜困难、走向辉煌。

  (县委办 县电视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