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曾永祥廖茂忠率队开展教师节看望慰问和专题调研活动

大力弘扬尊师重教风尚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来源:本网   2020-09-10 10:27:05   点击:- 【 字体: 】  

  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8日,县委书记曾永祥,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率队开展教师节看望慰问和专题调研活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县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大力弘扬尊师重教风尚,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县委书记曾永祥,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到实验小学调研.JPG

县委书记曾永祥,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到实验小学调研

  曾永祥、廖茂忠一行先后到汤坑镇平阳小学、县实验小学、实验幼儿园等地,详细了解在建工程项目、学校规模、师资配备、教学思路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与县城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优秀班主任代表、优秀老师代表热情交谈,倾听了解教师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广大教师精神饱满、奋发有为、辛勤耕耘,弘扬工匠精神,爱生如爱子的教育情怀表示充分肯定。

县委书记曾永祥,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与教师们亲切握手.JPG

县委书记曾永祥,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与教师们亲切握手

  曾永祥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坚定信心、查找差距,立足未来,立德树人,通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把教育办得更好,让人民更加满意,把孩子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县委书记曾永祥,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看望慰问教师.JPG

县委书记曾永祥,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看望慰问教师

  曾永祥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落实教育优先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举全县之力支持推动教育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一要在规划上优先安排,结合“十四五”规划,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任务要求。二要在资金上优先保障,“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要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发动乡贤及社会各方力量更加关注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平阳小学10月份要投入使用,年底前全面完工;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争取11月份开园;要加快由杰出乡贤捐建的留隍韩江学校和紫琳学院分院规划建设。三要在资源上优先满足,立足教育现代化需要,多招教师,多引进人才,最好的建筑在学校、最好的资源给师生,大力支持学校改革创新,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和崇文重教的社会风尚。

图为座谈会现场.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曾永祥强调,要以更新的思路举措推动教育创新发展。要坚持传承和创新,补短板、强弱项,让硬件更硬、软件更优、特色更明、亮点更亮,抓重点、破难点、做亮点,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努力推动各类教育齐头并进,统筹协调均衡发展。各相关部门齐心协力,全力支持配合好教育工作,凝聚社会力量,鼓励筹办教育基金,奖教奖学,在全社会形成党政重视、部门尽责、社会支持、师生努力的良好格局。

图为投资3.1亿元兴建的丰顺县实验中学校园美丽如画(胡金辉摄)(1).JPG

图为投资3.1亿元兴建的丰顺县实验中学校园美丽如画(胡金辉摄)

  曾永祥强调,要以更优的育人成果体现教育特色发展。多措并举建好师资队伍,充分发挥名师引领、示范效应,搭建多种平台,促进骨干教师脱颖而出,跻身名师行列,着力打造优秀教师团队,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要强化学校安全管理,关注学生安全,创新教育方式,带动引领孩子、广大学生勤奋好学、刻苦学习,帮助孩子快乐成长,促进家庭幸福美满,体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真正体现财丰人顺·幸福丰顺。

总投资近2亿元的丰顺县实验小学校园环境优美(胡金辉摄).jpg

总投资近2亿元的丰顺县实验小学校园环境优美(胡金辉摄)

  廖茂忠指出,教师是最崇高的职业,老师是最可敬的人,担负着“传道、授业、解惑”的重大责任,是从古至今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丰顺教育事业在进步,近年来逐步完善教学设施和提升教学水平,要肯定成绩、充满信心,树立良好的校风、学风、教风,将丰顺教育办出质量、办出特色。坚信丰顺的教育会更好,通过努力,丰顺会有更好的学习环境、更好的教学条件、有更好的校长老师、有更好的优质生源。

由广东珠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捐资10亿元以上建设的嘉应学院紫琳学院力争2022年9月实现首批招生.jpg

由广东珠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捐资10亿元以上建设的嘉应学院紫琳学院力争2022年9月实现首批招生

  县领导石远平、钟凌玮,以及县教育局、县教育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等参加相关活动。

  (县委办 县电视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