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廖茂忠率队督导“创文”工作时强调:凝心聚力抓好创建 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来源:本网   2020-09-16 09:46:40   点击:- 【 字体: 】  

  9月1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率队督导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实地检查全县交通秩序、城市管理、市容市貌及环境卫生等工作推进情况,对“创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增强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凝心聚力、协同配合,以“最好准备、最佳状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抓好创建工作。

  期间,廖茂忠首先来到坚真公园前干道,督导并参与爱国卫生运动;随后深入到东山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丰城市场、城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罗湖桥红绿灯路口、千江温泉酒店等地,仔细察看各地卫生保洁、环境整治、宣传氛围营造、台账建立等“创文”工作推进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责任单位迅速落实整改。

  廖茂忠强调,“创文”工作是当前全县的重点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惠民工程,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大家都是创建者,大家都是受益者,要进一步增强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信心和决心,切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凝心聚力、协同配合,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积极投身到创建活动中。

  廖茂忠要求,一要持续发力。紧扣“创文”工作的具体内容和标准要求,逐项逐条找差距,定准细节补短板,重点针对薄弱环节,集中开展自查自纠,全力以赴抓提升。二要标本兼治。针对主要街道、农贸市场、校园周边、城乡接合部等地环境卫生、占道经营、乱堆乱放、流动摊贩等薄弱环节,进行重点检查、彻底整治。要加大对车辆乱停乱放、冲闯红灯、逆行,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现象的监管力度,确保道路环境安全文明有序。三要营造氛围。利用一切宣传力量、宣传阵地、宣传手段,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高密度、大规模、全方位地开展宣传创建工作,带动群众创建热情,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四要统筹协调。要自觉服从工作大局,强化组织纪律观念,解决好人员安排、物资保障等问题,确保“创文”工作不留任何死角和盲区。

  副县长李吉祥,以及县府办、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督导。

  记者:欣洋  武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