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曾永祥率队到汤西镇调研督导文明镇村创建工作

努力打造美丽宜居幸福和谐的文明镇村

来源:本网   2020-09-18 15:40:45   点击:- 【 字体: 】  

  917日,县委书记曾永祥率队到汤西镇调研督导文明镇村创建工作,强调要扎实细致做好创建各项工作,推进镇村文明程度全面提升,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道路要干净整洁,车辆要规范停放,货物要进店经营,设施要完善配套,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幸福和谐的文明镇村,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县政协主席黄建斐参加活动。

  县委书记曾永祥率队到汤西镇圩镇调研督导文明镇村创建工作.jpg

  县委书记曾永祥率队到汤西镇圩镇调研督导文明镇村创建工作

  曾永祥一行深入汤西镇圩镇、街道,新岭村桥底公园、莲塘故里休闲驿站、甲溪河绿道、新寨水塘、左岭公园等地,一路走一路看,深入了解文明镇村创建情况,仔细询问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听取省政协办公厅驻村工作队、广业公司、碧桂园、汤西镇、新岭村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对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秩序维护、文明创建氛围营造、基础设施建设、道路绿化以及新农村建设等各项内容进行详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提出整改意见。

  县委书记曾永祥率队到新寨水塘调研督导文明镇村创建工作.jpg

  县委书记曾永祥率队到新寨水塘调研督导文明镇村创建工作

  就如何更好抓好文明镇村工作,曾永祥强调,一要美丽,要做好科学规划,聚焦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整治、交通路网升级等重点工作,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发动群众扎实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加快“四小园”建设,积极开展“五美”(美丽村屋、美丽庭院、美丽村道、美丽田园、美丽河溪)创建行动,促进镇村风貌提升,努力建设干净整洁、美丽宜居、幸福和谐的文明镇村。二要规范,加强规范化管理,把创建工作落实到具体项目上,进行常态化、精细化的动态管理,规范经营秩序,要划好停车线,加强日常管理劝导,规范车辆停放。要大力倡导文明出行,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按线文明停放,自觉维护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货物要进店经营。经营不占道,整个市场秩序井然。加强垃圾清运,完善基础设施,保持道路畅通、整洁有序,持续巩固提升镇村文明水平。三要和谐,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激发群众参与创建工作的热情与活力,完善村民理事会,建立健全村规民约,进一步增强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建立健全宣传工作机制,以强有力的宣传、动员、组织、引导,营造起“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原则和导向,讲创新、解难题、惠民生,推动创建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群众意愿走,凝心聚力、协同配合,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县委书记曾永祥率队左岭公园调研督导文明镇村创建工作.jpg

  县委书记曾永祥率队左岭公园调研督导文明镇村创建工作

  曾永祥要求,新岭村要按照制定规划的时间表、路线图,狠抓落实,加快新岭村桥底公园、莲塘故里休闲驿站、甲溪河绿道、新寨水塘、左岭公园等工程施工进度和完善提升工作,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扎实开展“五新五美”行动,切切实实把新岭村建设得更加文明美丽和谐。

  省政协驻村工作队,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石远平,县直有关部门、镇、村主要负责人、广业公司、碧桂园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县委办县电视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