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河源市政协考察组来丰顺调研考察茶叶产业发展情况

刘振林刘耿灵黄西勤曾永祥参加

来源:本网   2020-09-24 16:46:22   点击:- 【 字体: 】  

  922日,河源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振林率考察组到我县调研考察茶叶产业发展情况,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耿灵,全国政协委员、国众联集团董事长黄西勤,县委书记曾永祥,县政协主席黄建斐参加活动。

5411b0cc402c63bf5687a415af5c670.jpg

  考察组一行深入到韩山生态茶园,一边走一边看,详细了解茶叶种植规模,茶叶产业园建设、茶叶精深加工、茶叶品牌打造、茶旅融合发展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并观看了相关宣传片。

  刘振林对丰顺县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依托生态优势,以特色产业发展为支撑,加快农旅一体化打造,持续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他指出,韩山的海拔高度、气候条件很适宜茶叶种植,为发展茶叶产业厚植了优势条件。丰顺县委县政府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和区位优势,规划好、理念新、业态优、推力强,在有序推进茶叶产业发展的基础上,注重培育茶产业龙头企业,推进茶产品多元化,做大、做精、做强茶产业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很值得学习借鉴。希望梅州、河源两地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进茶产业发展。

13b14e6c50310ab8290cd22848324df.jpg

  刘耿灵向河源市政协考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梅州拥有悠久的产茶历史,近年来,梅州探索现代茶叶产业特色发展模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需查缺补漏,借鉴先进经验,河源市各方面工作长期走在前列,非常值得梅州学习,希望考察组一行多来梅州传经送宝,与梅州携手共进,推动发展。丰顺下来要进一步树立先进理念,将茶叶产业发展与文化旅游融合起来,坚持一二三产业联动,加快培育龙头企业集群,不断提高产业规模、品质品牌、安全保障和产品多元化水平,扩大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全面打响丰顺高山茶品牌。

8bcefe396a1b861c9a3590cea4f1736.jpg

  曾永祥表示,近年来,丰顺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立足生态功能区定位,因地制宜,用好政策、用好资源、用好人才、用好企业、用好载体、用好品牌,大力发展特色高山茶产业。下来我县将紧紧围绕省和市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建好茶叶产业园区,构建产业园“生产+加工+科技+营销(品牌)”的全产业链,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茶罐子”,加快构建“梅州丰顺高山茶”品牌体系,深入落实高山茶振兴五年计划,通过推动茶产业产销对接,让高山茶价值更高,茶农受益更多。

  县领导石远平、陈春妮,以及河源市政协、梅州市政协、丰顺县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县委办 县电视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