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压实责任严防严守守护丰顺绿水青山

来源:本网   2021-01-07 10:07:19   点击:- 【 字体: 】  

e7ee84a550cef29fa4257808afdcd5d_副本.jpg

  传达贯彻15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市委陈敏书记指示要求,16上午丰顺县召开全县防范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紧接着,16日下午,丰顺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县委书记曾永祥主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好、落实好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市委陈敏书记的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做到科学救灾、坚持重在预防、注重灾后复耕”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森林管理,努力提高防火水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这根弦,压实责任,严防严守,守护丰顺绿水青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森林防火工作形势总体平稳、持续向好,但近期天干物燥,森林防火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把森林防灭火作为当前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自觉担起森林防火职责,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一要严格落实责任。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六个宁可”要求,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全面压实责任,加强对全县森林防火工作的统筹协调,牢记“防范胜于救灾”,扎实推进“网格化”管理,高度重视火灾隐患点摸排,严密防控、防患未然。二要抓好宣传教育,把防火安全教育贯穿于整个森林防火工作中,采取设置宣传牌、张贴宣传标语、发送防火短信、面对面讲解提醒等方式,广泛普及火灾危害、防火政策、安全用火、紧急避险等知识,切实增强全社会森林防火意识和避险常识,营造群众自觉参与守护丰顺绿水青山的良好氛围。三要做好应急保障,强化值班值守,全力做好预案、物质保障等准备,掌握气候发展趋势和天气变化情况,扎实开展实战演练,积极做好队伍集结,一旦发生火情,靠前指挥、科学处置,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要严厉打击野外违章用火,依法严惩肇事者,加大对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失职失责者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按照市委“做到科学救灾、坚持重在预防、注重灾后复耕”的部署要求,真正把“以防为主”的方针、“三早”的战略思想贯彻落实到基层、深入到群众。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各镇(场)党政“一把手”负责制,层层落实森林防火责任,组织镇村干部、护林员力量下沉,进村入户深入一线,切实把各种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消灭在萌芽。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全体领导,各镇(场)党委书记,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县委办 县电视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