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曾永祥率队到县农业农村局调研农业农村“十四五”发展工作

以乡村振兴新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本网   2021-01-12 09:04:36   点击:- 【 字体: 】  

曾永祥一行到县农业农村局调研_副本.jpg

  日前,曾永祥率队到县农业农村局调研农业农村“十四五”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谋划好农业农村“十四五”发展工作,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乡村振兴新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曾永祥一行看望县农业农村局干部职工、_副本.jpg

  曾永祥一行首先看望县农业农村局干部职工,随后召开座谈会。会上,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农业农村工作“十四五”规划以及2021年重点项目计划情况。相关单位就涉农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  曾永祥主持召开座谈会_副本.jpg

  曾永祥强调,一是充分肯定成绩。相关单位对全县“十三五”农业农村发展成效总结精准、实事求是,各领导班子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创新作为,扎实推动三农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谋划要科学精准,要对标对表党中央的最高指示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发挥班子智慧,发挥团队力量,发挥农民的创造,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破难点、做亮点,尤其是要紧紧围绕“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目标任务认真做好“十四五”的专项规划,大胆谋划、小心求证、科学论证,既要尽力而为、也要量力而行,既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既要专家的智慧、更要群众的意愿,确保谋划的系统性、针对性、前瞻性、可操作性。三是项目要落地见效,紧扣“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环境优化、基层治理”等四大方面,多上项目、上好项目,快建项目、快出效益,扎实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四是政策要悟透用好,要研究透涉农政策,通过政策撬动把社会资本、乡贤力量充分激发出来,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五是作风要扎实务实,未来的乡村振兴任务光荣且繁重,各领导干部要带头动起来,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将农业农村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得更加科学、更加接地气、更加体现群众智慧,更加符合人民意志。同时要抓好农村疫情防控,不能有松懈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老百姓平平安安过年,确保丰顺风调雨顺。

  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石远平,副县长曾小丽,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县委办 县电视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