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张少康率队到我县调研时强调

汇聚更强大的力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本网   2021-01-14 14:07:44   点击:- 【 字体: 】  

  日前,省政协副主席、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张少康率队到我县调研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并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及定点联系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县委书记曾永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黄纯忠,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县领导石远平、钟凌玮、曾小丽、陈新化、朱报正,以及市、县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在北斗镇拾荷村,张少康一行一路边走边看,实地了解村内基础设施建设、村民生活条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并看望慰问了部分农户,为他们送上暖心祝福,鼓励他们更加乐观积极地生活。

  在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张少康一行同该局部分困难职工倾心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和家庭情况,对他们在岗位上辛勤工作,为住房城乡建设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肯定。并叮嘱相关负责人一定要时刻关注困难职工的生活变化,多关心、多走访,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免除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工作。 

  通过现场调研、听取汇报,张少康对我县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及重点任务开展等各项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希望下来丰顺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强化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采取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张少康强调,一要深入理解定点联系工作的意义。要强化城乡统筹,进一步发挥环境、区位、资源、文化等优势,因地制宜

  打造更多丰顺亮点。二要准备把握定点联系工作的内涵。要紧密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城市建设、社会发展等目标任务,加强谋划研究,扩展思路,确保政策更准、措施更实,更接地气,任务要广一点、作用更大一点,创造更多可推广复制的成功经验。

  三要深入思考定点联系工作的任务。要准确把握需要和可能、近期和长远、硬件和软件、实和虚的关系原则,认真思考体制机制、先行先试、项目战略、形成经验、以点带面等问题,确保项目有高度、有重度、有依据、有影响、有实效。

  黄文沐要求,一要继续完善。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十四五”乃至长远规划,抓重点、补短板,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二要具体分类。要践行新发展理念,优化项目清单,认真梳理,聚焦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及社会事业、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加快建设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让经济社会发展更有质感、更有温度。三要巩固提升。要开展好“两美”行动,着力打造美丽县城、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通道,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曾永祥、廖茂忠表示,下来我县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不断巩固脱贫成果,多措并举建立长效机制,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围绕实施交通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园区扩能增效、城区提质扩容、美丽乡村建设和全域旅游、国际声谷“五个百亿投资”工程,培育电声电子、绿色饲料、温泉康养、生物制药、高端智能制造“五个百亿”重点产业,扎实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县委办 县电视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