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县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全力以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2021-01-14 17:00:05   点击:- 【 字体: 】  

B94I6815_副本.jpg

  113日,县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传达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目前疫情最新情况,部署春节期间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曾永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不断蔓延,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以前交织叠加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全力以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落实属地责任。各镇(场)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强统筹协调,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加强返乡人员摸底排查,做好信息登记、日常健康监测等工作。二要强化监测预警。加强对发热门诊、卫生院、药店等场所的检查指导,持续强化“哨点”监测敏感性和警惕性。三要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防控。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防控要求,夯实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强化相关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健康监测、疫苗接种等防控措施。四要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指导电影院、酒吧、影院、美容美发、网吧、游艺娱乐、洗浴、KTV、健身房等密闭通风不良场所经营单位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做好监管场所、社会福利和养老机构、学校和托幼机构、精神卫生机构、宗教活动场所康复机构等重点场所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五要减少人员流动和人群聚集。各单位要落实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加强对本单位工作人员外出管理,按照“能免则免、能减则减、能并则并”的要求,严格控制举办大规模人群聚集性活动,鼓励各类用人单位推行弹性休假,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六要加大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充分运动互联网、广播、电视、电子屏、标语横幅等宣传载体,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市民节假日期间尽量减少外出、串门、聚餐,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七要加强应急值守。各镇(场)、各单位根据本地实际和行业特点,制定好节假日期间应急预案,统筹做好节前和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各类隐患。八要开展暖企行动。多关心留在丰顺过年的外地企业员工,及时做好安抚及保障工作。九要做好防控物资准备。建立完善多样化的医疗物资和必要生活物资储备调配、生产采购等机制,确保物资供应充足。

  (县委办 县电视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