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曾永祥、廖茂忠率队督导检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慎终如始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来源:本网   2021-01-22 16:03:17   点击:- 【 字体: 】  

  122日上午,县委书记曾永祥,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率队督导检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严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把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做好冬春季和春节期间防疫工作,相关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切实抓好本行业、本系统防控工作,慎终如始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县委书记曾永祥,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率队到县疾控中心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JPG

  曾永祥、廖茂忠一行首先来到县疾控中心,查看了新冠疫苗接种门诊,了解目前重点人群的接种情况,并到物资仓库查看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曾永祥、廖茂忠强调,县疾控中心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做好疫情监测、流调、采样和应急处置等工作;要完善应急预案和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实战能力,全面提高疫情处置应急反应能力,毫不松懈,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防止疫情输入,守住丰顺“零”疫情的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县委书记曾永祥,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率队到县进口冷链食品集中消杀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JPG

  在县进口冷链食品集中消杀点和万通冻库,曾永祥、廖茂忠向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冷链运输信息登记、操作场所、运输车辆消毒、操作人员个人防护等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检查并听取集中消杀点建设和使用情况介绍。曾永祥、廖茂忠强调,要对进口冷冻冷藏冷链食品和冷库、超市从业人员,严格按规范落实全覆盖核酸检测;对进口肉类产品的来源、相关企业、进库检验、出库流向、终端配送、从业人员等情况建立监管档案,进一步完善全链条的疫情防控监督体系;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加强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规范化指导检查。

县委书记曾永祥,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率队到县人民医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JPG

  在县人民医院,曾永祥、廖茂忠仔细查看了预检分诊制度的落实以及新发热门诊、发热诊室、隔离观察室的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医院院感防控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工作情况,强调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强化风险意识,毫不放松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规范设置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要强化核酸检测能力,保证满足检测需求,要坚持“院感零容忍”,确保医疗机构防控措施有力、保障有力。

  在梅汕高铁丰顺东站,曾永祥、廖茂忠检查并听取丰顺东站统筹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介绍,强调要切实做好进站车辆人员体温筛查、身份核对、行动轨迹掌握等情况,坚决做到应查尽查、全面登记,确保不漏一人。要加强消杀防疫作业,完善错峰候车措施,减少人员聚集,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曾永祥、廖茂忠一行还到县中医新院区,检查并听取县中医院建设情况介绍。曾永祥、廖茂忠指出,下来随着县中医新院区建设的投入使用,必将为疫情防控发挥更加积极有效的作用,同时也加快我县中医院医疗应急救治体系的建设,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各负其责,统筹安排,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确保该项目按时保质完成投入使用。

  县领导林剑、梁玉辉、石远平,以及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县委办 县电视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