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全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动员大会召开

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本网   2021-07-12 08:25:46   点击:- 【 字体: 】  

  日前,全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动员大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对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县委书记曾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翠茂,县政协主席黄建斐出席会议。

b9ea696058e8f976f4f72b0cd6ffcac.jpg

  曾永祥表示,百年历史伟业永载史册,我们要更加坚定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信心和底气。一是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丰功伟绩。切实增强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信心决心,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二是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用好苏区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进军。三是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经验启示。把握“九个必须”的精髓要义,明确其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永恒奋斗主题。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曾永祥强调,百年根本宗旨永志不忘,我们要更加自觉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丰顺苏区振兴。身处红色沃土、苏区丰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对老区苏区的殷殷重托,奋力推动丰顺苏区全面振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要以壮大实体经济推动开好局起好步。培育发展“五个百亿”重点产业,加快建设现代绿色产业体系。借助广州海珠区对口帮扶丰顺对接机制,推动产业园发展壮大。借助“千企帮千镇,万企兴万村”活动,做大做强特色种养业,发展林下经济和林业产业。二要以完善基础设施推动开好局起好步。深入实施“五大百亿”投资工程,统筹抓好交通公路项目建设,深入推进县城提质扩容,深入实施榕江北河“百里碧道”示范工程,加快智慧城市建设。三要以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开好局起好步。真抓实干做好新阶段“三农”工作,扎实开展“千企帮千镇”“万企兴万村”活动,实施好乡村振兴“九大攻坚行动”,深化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四要以提升文明环境推动开好局起好步。深化精神文明创建九大行动,持续推进三级文明联创,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确保坚真文体中心年内全面建成使用。五要以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开好局起好步。大力改善重点民生,办好十件民生实事,深化与省教育研究院合作,加快推进紫琳学院建设,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深入推进医共体试点建设,健全就业促进机制。

  曾永祥要求,百年自我革命永不止步,我们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一要大抓思想政治,铸牢忠诚履职之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巩固提升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成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大抓基层党组织,弘扬为民务实之风。实施好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提高“两新”组织党建质量,深入实施党员先锋工程,更好地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切实解决好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三要大抓干部队伍,激发干事创业之志。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将党的领导贯穿县、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始终。扎实推进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八项本领”“七个能力”。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大力培育各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四要大抓党风廉政,恪守清正廉洁之本。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完善巡察工作制度机制,健全 “四项监督”贯通融合机制,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同时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曾永祥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坚持领导带头。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各级党委(党组)要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二要加强集中培训。各级党校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学内容,精心做好专题培训、干部轮训,帮助党员干部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三要广泛宣传宣讲。全县上下要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全方位全覆盖的宣传报道,高质量开展宣讲活动,加强理论研究解读,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网站,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监委副书记(副主任);各镇(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直正科和省、市属驻丰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各委(室、科)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县委办 县电视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