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慎终如始严而又严一丝不苟抓落实

来源:本网   2021-07-22 11:44:29   点击:- 【 字体: 】  

  7月21日晚,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丰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防”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坚决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慎终如始严而又严一丝不苟抓落实,坚决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县委书记曾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出席会议。

003.JPG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来抓,全面查找整改在抓落实上存在的不足,真正把各项防控措施一丝不苟落实到位,坚决筑牢筑稳“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坚决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一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侥幸心理。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弦,不麻痹、不松懈、不侥幸、不厌战,打起十二分精神,真正做到万无一失、滴水不漏,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坚决落细落实落具体各项防控措施。要落实主体责任,镇、村“三人小组”要迅速落实大数据推送信息核查,尤其要严防“院感”、严控重点人群、严管隔离场所、严盯哨点作用,进一步强化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两站”、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景区、医疗机构、餐馆旅店、精神卫生机构、养老机构、监所、福利机构等重点场所机构防控,督促经营单位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三要坚决完成疫苗接种任务。要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全县总动员,对未接种人员进行再摸底、再动员,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以优质的服务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实现目标人群“应接尽接”,全力以赴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四要坚决严防各类风险叠加。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同步做好安全生产、“三防”等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五要坚决压实责任严守纪律。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亲自抓,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以严而又严的作风和不折不扣地执行,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县委办 县电视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