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县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坚决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确保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来源:本网   2022-01-10 10:29:55   点击:- 【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110102617_副本.jpg

  19日,县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梅州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听取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张志锋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罗达祥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各牵头单位要对应工作清单,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督查检查,对防控风险隐患再排查,对防控措施再巩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进一步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强调,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重点环节防控。一要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全力做好涉疫重点地区来(返)丰人员的排查登记、健康管理和异常状况处置,严格按照要求落实重点人员分类健康管理措施。二要严管聚集性活动,严格控制培训、会议等活动规模,严管农村民俗等聚集性活动。三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加密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的宣传力度和频率,提高返丰人员自觉落实防控要求及群众个人自我防护意识。四要强化多渠道监测预警,发挥发热门诊的哨点作用,持续开展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和环境的核酸检测。

  会议要求,一要坚决打起十二分精神,克服麻痹思想,杜绝“看热闹”心理,坚持全县上下“一盘棋”,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二要配足配全流调力量,建立健全指挥体系、配强流调队伍、开展技能培训,快速提升队伍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有效提高流调工作效能。三要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压实“三人小组”责任,快速准确排查到每个人,落实好点对点健康管理,确保“一个不漏管、一个不失管”,确保早发现、早处置。四要全力加快疫苗接种,特别是做好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尽快构建起全民免疫屏障。五要做好应急处置和物资储备,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提高从常态化防控向应急处置的转换效率。六要切实抓好城乡环境提升、防旱保供水、燃气安全、森林防灭火等岁末年初重点工作,精心谋划好明年重点任务。

  县领导林剑、石远平、张晓山、钟凌玮、马扬闲、谢仕华、罗小天、李吉祥、曾小丽、谢定雄、罗灏、彭水利、罗炳元;各镇(场)党委、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