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张志锋到县农业农村局、县供销社和农业龙头企业调研

全面聚焦乡村振兴 扎实推进我县“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网   2022-04-27 14:27:20   点击:- 【 字体: 】  

  425,县委书记张志锋到县农业农村局、县供销社和农业龙头企业调研,深入了解乡村振兴、农业龙头企业联农带农、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三农”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统一思想行动,全面聚焦乡村振兴,扎实推进我县“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县农业农村局、县供销社,张志锋走访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农业农村局和县供销社重点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张志锋指出,去年以来,县农业农村局、供销联社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把工作重点聚焦到乡村全面振兴上,把力量聚集到“打粮食”项目和联农带农项目上,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张志锋强调,一是要抓班子带队伍,形成团结协作氛围。班子成员要强化大局意识,讲团结、重团结,主动配合、全力支持“一把手”开展工作,推动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干事创业氛围,共同带领干部队伍拼搏进取、克难攻坚,全面落实好县委县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发挥职能作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县农业农村局、供销联社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和供销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担当作为,牢牢守住粮食安全脱贫成果巩固两条底线,聚焦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乡村建设、改进乡村治理、促进乡村平稳发展。三是要强化底线思维,筑牢安全发展防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安全发展。要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扛牢粮食安全耕地保护政治责任,严防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多措并举破解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瓶颈问题,确保按时完成撂荒耕地复耕复种任务。要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严格落实好“三农”领域各项防控措施,提升应急保供能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守住廉洁自律底线。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金钱观。保持头脑清醒,秉持公心、秉公用权,更好地为党做事、为民谋利。

  期间,张志锋还前往丰顺县嘉洪农林有限公司调研,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听取企业规划建设和联农带农情况介绍。张志锋希望,企业要增强发展信心,创新思路举措,大力发展农业产业。要不断优化完善基础设施,发展延伸产业链条,增强农业产业核心竞争力。要积极发挥农业龙头作用,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同时,相关单位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促进农业龙头企业做强做大。

  县领导梁玉辉、石远平、谢定雄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